美房贷巨头房利美去年盈利创历史新高--美国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房贷巨头房利美去年盈利创历史新高

2013年04月03日05: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华盛顿4月2日电(记者高攀)美国住房抵押贷款巨头房利美公司2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受益于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和全年盈利均创历史新高。

财报显示,房利美去年第四季度实现盈利76亿美元,高于上一季度的18亿美元;去年全年实现盈利172亿美元,而2011年为亏损169亿美元。这也是房利美自2006年以来首次实现年度盈利。

财报显示,去年房利美业绩显著改善主要得益于房价上涨、止赎房屋售价上升和抵押贷款严重拖欠率下降等因素,公司预计未来几年将继续保持盈利。

同为美国房贷巨头的房地美2月底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去年也实现盈利11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两房”业绩明显好转,印证了美国房地产市场确实已经触底反弹、加速回暖。

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后,房利美、房地美两大房贷巨头面临破产困境,于2008年9月被美国政府接管。截至今年3月31日,房利美总共向美国政府申请救助金1161亿美元,已向美国财政部支付优先股股息356亿美元。

(责编:美国频道、任建民)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