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用时40年售华千架飞机 预计再售千架仅需5年--美国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波音用时40年售华千架飞机 预计再售千架仅需5年

2013年03月30日05:1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美国波音公司和中国东方航空公司28日在西雅图举行仪式,庆祝波音向中国交付第1000架飞机。中国是目前全球最具活力的民用飞机市场,波音用了40年时间达到向中国市场销售1000架飞机这一里程碑,而完成下一个1000架飞机销售预计只需要5年。

  第1000架交付给中国的波音飞机是一架新一代737-800,采用了可显著改善乘客飞行体验的天空内饰,喷涂了独具云南风情的孔雀彩绘,并率先装备了先进的平视显示器。根据销售目录价格,这架波音737-800售价为8900万美元。

  东航的现役737机队规模位居中国各航空公司之首,这架飞机将加入东航云南公司。东航副总经理唐兵在仪式现场表示:“这架飞机的交付对波音和中国具有历史意义,我们很高兴能参与其中。”

  根据波音提供的数据,中国的供应商为所有现役波音民用机型提供零部件,全世界有超过7000架现役波音飞机安装了中国制造的主要部件和组件。中国企业在737项目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迄今已经为新一代737飞机生产了近3000架份垂直尾翼和超过3000架份水平安定面。

  中国是除美国之外首个接收第1000架波音飞机的国家。作为目前全球最具活力的民用航空市场,中国航空业在过去20年保持17%的年增长率。2012年波音向中国交付120架飞机,今年这个数字将达到170架。

  波音预测,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5260架新飞机,价值6700亿美元。在2030年,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航空市场。(驻美记者 徐东海)

(责任编辑:美国频道、任建民)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