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9名香港游客在埃及遇难事答记者问--美国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9名香港游客在埃及遇难事答记者问

2013年02月27日01:36        手机看新闻

问:据媒体报道,26日,一个载有20名游客的热气球在埃及卢克索坠落,造成包括9名香港游客在内的19人遇难,请核实有关情况并介绍中方做工作情况。

答:北京时间2月26日下午,一个载有20名游客的热气球在埃及卢克索坠落,9名香港游客遇难。获悉此事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外交部已于26日晚派出工作组紧急赴埃及协助开展善后工作。中国驻埃及使馆、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与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协助特区政府工作人员、旅游公司及游客家属紧急赴埃及,驻埃及使馆已派员赶赴现场。赴前方工作组、驻埃及使馆及驻香港公署将全力协助遇难者家属在埃善后。

(责任编辑:美国频道、任建民)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