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推非法移民"转正"计划 美国雇主需参与其中--美国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拟推非法移民"转正"计划 美国雇主需参与其中

2013年02月18日10:14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美国白宫正传阅一份移民草案,内容涉及美国境内非法移民争取公民身份的“八年计划”。

  《今日美国报》16日报道,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提出法案,倡议创建“合法的可预期移民”签证,发放给可能“转正”的非法移民。

  申请者需通过犯罪背景调查、提交生物识别信息并支付相关费用。要获得签证,申请者不得在美获刑超过一年或违法3次、累计入狱超过90天,同样不得触犯禁止其入境的他国法律。

  那些面临美方驱逐的非法移民同样可以申请新签证。美国雇主需参与其中,在4年时间内证实新雇工人的移民身份。

  一旦获得签证,这些移民有8年时间申请绿卡,只要英语和美国历史等相关知识“达标”,即可成为美国公民。

  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参议员上月宣布,就移民改革总体框架达成一致。奥巴马说,期望议员及时行动,否则他将给出自身提议并要求国会表决。白宫发言人克拉克·史蒂文斯16日说,奥巴马仍支持两党共推新的移民法案。

  美国国家移民论坛执行理事阿里·努拉尼欢迎奥巴马法案,称这是“温和”举措。“常识性的移民改革必须包括基于未来、有效运作的移民体系,不能只关乎获得公民身份和强化执法。”(新华社专电)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贾文婷、杨牧)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