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报告:早隔离两周 死亡少84%

2020年05月22日16:49  来源:央视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一个研究小组近日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如果当初美国能及时采取社交隔离措施,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会像现在这样严重。

报告指出,如果美国提前两周也就是3月初就采取措施,死亡病例可能减少的比例高达84%。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小组近日利用计算机建立模型,研究了从美国大部分州开始采取强制社交隔离措施的3月15日至5月3日之间,人们减少接触的情况。然后研究人员假定社交隔离措施提前一至两周实施,并将研究数据代入,发现提前采取社交隔离措施能够显著减少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流行病学专家 杰弗里:我们的估算是多少死亡病例可以避免。如果我们仅仅提前一周采取隔离措施,根据5月3日的死亡数字,我们至少可以减少50%的死亡病例数。

研究报告称,如果美国能够提前两周,也就是3月1日开始采取社交隔离措施,死亡人数可能可以减少84%,确诊病例数可能可以减少82%。研究报告得出结论称,在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初期,感染人数呈指数级增长,因此,早期干预和快速反应至关重要。目前,随着美国各州开始重启经济,如果出现确诊人数反弹的迹象,各州需要迅速反应以防止疫情二次暴发。

(责编:王雨晴、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