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OK”手势要注意 已被白人至上主义当代表符号

2019年09月27日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26日,民众常用的“OK”手势被添加到“白人至上主义者”和其他极右翼极端分子使用的仇恨符号数据库,被视为“白人至上主义”36个新标志之一。

  据报道,据反诽谤联盟(Anti-Defamation League,ADL)的说法,被批有白人种族主义倾向的4Chan网站的成员,以一种恶作剧作为流行的诱骗手段,开始使用手势符号作为骗局,称该手势代表“白色力量(white power)”的“W”和“P”。然而,直到2019年,这个“OK”手势才开始被广泛用作“白人至上”的表达形式。

       报道称,曾在新西兰两所清真寺发动了51死枪案的嫌犯,在出庭时做出了颠倒的“OK”手势。

  “虽然某些仇恨符号只是短暂存在,但其他仇恨符号却保留了下来,并成为了网络社区的工具”,反诽谤联盟极端主义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皮特卡瓦奇(Mark Pitcavage)说,“我们特别注意那些具有持久力的符号,以及那些从网络世界走出来,成为现实世界的符号”。

  据报道,总部位于纽约的反诽谤联盟组织于2000年启动了该数据库,以帮助执法人员,学校官员和其他人员识别极端主义活动的迹象。

  反诽谤联盟首席执行官格林布拉特(Jonathan Greenblatt)在一份声明中说:“即使极端主义者继续使用可能已有数年或数十年历史的符号,他们也会定期创建新的符号和口号等来表达其仇恨情绪”。

  反诽谤联盟表示,将以小册子形式把仇恨符号的印刷版本分发给当地执法部门,并提供给全国各地的学区使用。

(责编:姜洁、缪婉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