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是明芳:

光明食品集团要成为“一带一路”的排头兵

2018年11月07日13:24  来源:人民网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隆重开幕,习近平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习主席聚焦进博会“新时代,共享未来”的主题,阐明推动开放合作的中国方案,宣布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展现了中国与世界互利共赢、携手前行的胸怀与担当。

    “听了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光明食品集团更加坚定了坚定不移走国际化道路的信心。”光明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是明芳说,作为近年来积极开拓国际食品市场、将世界优质食品源源不断引进国内的光明食品集团,从进博会尤其是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中,得到极大的鞭策与鼓舞。通过这次进博会对接合作洽谈,光明将更好地满足国内消费者高品质生活的需求。

      是明芳认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激发进口潜力、持续放宽市场准入、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动多边和双边合作深入发展等5个方面的举措,务实明确,既表明了新时代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坚定决心,更向世界敞开大门,才能顺应国内消费升级趋势,提供更加丰富、更为多元的消费选择,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给光明食品集团在海内外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他同时表示,新增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将进一步有助于光明食品集团更好更快更方便的对接海外,包括了解海外市场,对外投融资,能够更加便捷的把海外高质量产品、品牌食品拿到国内来,满足国内老百姓高品质的生活需求。

      是明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把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上升到国家战略,这是光明更好的融入长三角,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化国资改革的千载难逢的机会。长三角是光明的主要市场,也是光明的最大市场,广大消费者忠诚于光明产品,光明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融入长三角,在长三角发挥好上海制造、上海品牌、上海服务、上海文化的光明底板作用。

      是明芳强调,习近平主席的演讲,更加坚定了光明食品集团坚定不移走国际化道路的信心。这条路是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的国际化,是沿着“一带一路”拿进来的国际化,是沿着“一带一路”推进国资改革,推进供给侧改革的国际化。

      目前,光明已经在意大利、新西兰、澳大利亚、以色列、法国、西班牙、斐济等一带一路国家和其他国家进口了食品及农产品,这次进口博览会通过对接合作洽谈,将进一步加大进口的力度,拿进来的力度,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国家的百姓,实现互通互融。通过进口博览会,光明也将推进供给侧改革,进一步满足国内高品质生活的需求,补齐牛羊肉、深海水产品等高蛋白食品的短板,通过家门口的货物贸易洽谈,提升光明食品集团在这次进口博览会上的溢出效应,推进可持续发展,光明要成为“一带一路”的排头兵。(马捷)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