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长期封锁致古巴近万亿美元损失

2018年08月28日17: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里约热内卢8月27日电 (记者陈效卫)哈瓦那消息:古巴政府近日发布报告称,因美国长期对古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古巴近60年来累计损失达9336.78亿美元。

  报告指出,美国“失败的政策”是阻碍古巴发展的主要障碍。半个多世纪以来,美国对古巴的封锁呈现不断升级的趋势。1959年古巴革命后,美国政府对古巴采取敌视政策。1961年,古美断绝外交关系。次年,时任美国总统肯尼迪签署法令,对古巴实施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此外,美国还阻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对古巴提供任何信贷和金融支持。

  2015年7月古美复交后,双边关系有所缓和,但自2017年以来,古美双边关系出现了严重倒退。古巴政府发布的这则报告指出,美国对古巴政策的收紧,导致古巴在食品进口、健康、教育、对外贸易和投资等领域受到严重影响,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期间损失达43亿美元。

  美国在对古巴进行封锁的同时,自身也遭受损失。去年5月华盛顿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对古巴禁运,美国企业和农业的出口每年损失近60亿美元。有鉴于此,美国的一些民主党参议员直言对古巴禁运政策的结果是“失败的”。1992年以来,联合国大会已连续26年通过要求美国结束对古封锁的相关决议草案,但联大此类决议不具有约束力。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