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公布美朝领导人会晤具体时间

2018年06月05日17: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6月4日电(记者刘晨 朱东阳)美国白宫4日表示,美国和朝鲜领导人会晤预计将于新加坡当地时间12日上午9时举行。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当天下午在例行记者会上透露了这一消息。桑德斯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目前定于该时间进行,但仍有可能作出调整。

桑德斯同时透露,目前一个美国代表团仍在朝韩非军事区与朝方进行外交协商,双方对话积极,并取得了有意义的进展。此外,另一美方先遣团队正在新加坡与朝方一起为领导人会晤做后勤准备,目前工作也已进入最后阶段。

特朗普1日表示,他与金正恩的会晤将如期举行。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会见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后对媒体说,双方目前正在“建设关系”,这是一个积极势头。

特朗普5月24日曾在一封给金正恩的公开信里宣布,取消两人原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的会晤。朝鲜回应说,特朗普的决定不符合国际社会希望朝鲜半岛乃至世界和平与稳定的愿望,但朝方愿意随时以任何方式与美国坐在一起解决问题。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