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舆论盛赞中国成为国际专利申请量第二大国

2018年03月23日16:36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21日发布的年度报告,2017年中国超越日本成为《专利合作条约》框架下国际专利申请第二大来源国,排名仅次于美国。中国的华为和中兴成为国际专利申请最多的两家公司。

      中国在国际专利申请量上的飞速增长 ,引发了外媒的广泛关注。法新社报道说,过去40年间,美国一直是专利申请数量最多的国家,如今中国飞速增长的国际专利申请数量已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日本共同社引述WIPO报告说,近年来中国专利申请数量骤增,“若维持这一势头,可能会在两年内超越美国,成为专利申请量第一的国家”。

      中国成为国际专利申请量第二大国,引起了推特等海外社交媒体用户的热议。

      网民opusipuk的推文说,“中国在国际专利申请数量和增速上势不可挡,一改发展中国家在专利申请方面的劣势。”

      网民SCS_Disputes说,中国在2017年一举超越日本,成为通过WIPO提交国际专利申请的第二大国家,仅次于美国。

      网民Silas Aurelius发推表示,联合国认为中国有望在未来三年内超过美国,逐步成为国际专利申请的世界领跑者。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说:“中国对国际专利体系的使用大幅增加,表明随着中国经济继续迅速转型,中国的创新者日益把目光投向外面,期待将自己的创意传播到新市场。”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