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曼哈顿特朗普大厦发生火灾致3人受伤

2018年01月09日14:10  来源:新华网
 

         据美国媒体消息,位于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的特朗普大厦8日早晨发生火灾,导致3人受伤。

  《纽约时报》报道称,当天早晨7点20分左右,特朗普大厦楼顶发生一起电气火灾,消防员迅速赶到现场并控制住火情,大厦内部并没有起火。火灾发生时,美国总统特朗普身在白宫。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消防员花了大约一个小时扑灭火势。从CBS公布的现场视频中可以看到,大厦楼顶的一个角落里冒出阵阵烟雾,旁边有十余名消防员。根据纽约市消防局发布的信息,目前火势已经被扑灭,这起事故共造成3人轻伤,包括一名消防员,伤者均无生命危险。特朗普之子埃里克·特朗普发表推文称,起火的是大厦顶层的一座冷却塔。火灾发生原因目前尚未公布。

  《华盛顿邮报》报道,特勤局人员最先发现了火情并通知大厦经理,经理随后报警。本月3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夫妇位于纽约州查帕阔(Chappaqua)的宅院也遭遇火警,起火的是院内一处特勤局的设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特朗普大厦位于曼哈顿最繁华的第五大道,大厦内有豪华公寓和商业用房,特朗普在当选总统前曾在此居住30多年。2015年,他在这座大厦内宣布竞选美国总统。特朗普当选总统后,特朗普大厦的安保措施也随之升级,但特朗普本人很少回纽约居住。据《纽约时报》报道,纽约警方曾透露,如果特朗普本人不在纽约市内,对其家庭成员的安保费用在一天12.7万至14.5万美元之间;如果特朗普在市内的话,安保费用则会飙升至一天30.8万美元。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