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美政党对话在北京举行

2017年12月05日09: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记者王慧慧)第十届中美政党对话4日在北京举行。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出席开幕式时说,中美两国政治家、战略界人士聚集北京,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框架下,围绕“中国与美国:新起点、新机遇、新合作”的主题开展对话,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宋涛说,中美政党对话将为中美两个大国履行好推动世界更好发展、发展新型大国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美好世界的责任发挥重要作用。双方应增进相互了解,共同推进中美务实合作,为共创中美合作新时代贡献智慧。

  中美政党对话自2010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行九届。本届中美政党对话是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框架下举办,约50名中外代表出席,美方代表来自美国共和、民主两党和重要智库。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