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华时代全球短片节纽约巡展今日举行

2017年11月13日09: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1月13日电(赵雪含)当地时间11月11日,2017华时代全球短片节纽约巡展在纽约曼哈顿中城“亚洲艺术馆(Asian Fusion Gallery)”举行。

  据了解,2017年华时代全球短片节入围优秀短片纽约站巡展由华加视频(华+ HUAPLUS TV)和美国龙峰文化基金会共同主办。华时代全球短片节2017年8月发起,旨在展示和支持全球华人主题内容的短片创作,发展并涵养优质的海外华人短片创作团队。自启动以来,短片节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球131个国家和地区逾2137部30分钟以下的短片。

  本次入围的短片内容涵盖发掘中外文化交融的纪录片、中国先锋艺术家的实验性作品等。 展现中国农村脑瘫女诗人余秀华生活的纪录片《摇摇晃晃的人间》,以及展现一位“举止怪异”的80岁中国老人的短片《从心所欲》引起众多观众共鸣。

  华时代全球短片节于10月29日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的中国剧院正式拉开帷幕。中国导演张杨担任本届短片节轮值主席,演员梁静担任形象大使。纽约巡展是短片节全球巡展的第二站,接下来主办方还将在悉尼、东京举办展映活动,最终将于12月3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办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