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州治安官喊话通缉犯:欢迎入狱避飓风

2017年09月08日08:51  来源:新华社
 

  波克县治安官格雷迪·贾德6日通过推特说:“如果你被通缉、正为躲避‘艾尔玛’寻找安置点,欢迎来到县监狱,那里非常坚固。”

  该县治安官的官方账号进一步解释:“为躲避‘艾尔玛’,我们乐意护送你到一个安全可靠的安置点——波克县监狱。”

  波克县位于奥兰多和坦帕之间,约有60万人口。“艾尔玛”来袭之际,波克县治安官通过一系列推文提醒民众做好应对准备。

  其中一条推文中,波克县治安官提醒民众带好证件,安置点会有工作人员检查避难人员的身份证。“性犯罪者不能留在安置点,我们不能让无辜孩子和性犯罪者或有性犯罪倾向的人待在一起。”

  波克县治安官的言论引发推特用户关注。一些网友认为,在危急情况下拒绝特定人员进入安置点避难不人道。波克县治安官方面没有立即发帖回应,其发言人凯丽·霍斯特曼告诉《奥兰多哨兵报》记者,检查证件是为了让民众放心,安置点是安全的,希望安置点能够容纳更多民众。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此前已宣布佛州、美属波多黎各和美属维尔京群岛进入紧急状态,并下令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展开赈灾工作。佛州州长里克·斯科特在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艾尔玛”在规模、速度和强度方面都要强于25年前对佛州造成破坏性影响的飓风“安德鲁”,提醒民众做好准备。(完)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