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刚走“艾尔玛”又要来,美国佛州紧急“备战”新飓风

2017年09月06日09:05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王奕迪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甄翔】美国得州人民还没从飓风“哈维”的影响中走出来,佛州人民就要“备战”新飓风“艾尔玛”了。据美媒报道,“艾尔玛”可能于周日早晨登陆佛罗里达州,受威胁最严重的将是礁岛群和南部地区。

  美国广播公司(ABC)5日称,“艾尔玛”目前已经变成五级风暴,预计当地时间5日登陆波多黎各,下一步将袭击背风群岛、多米尼加、古巴和巴哈马。

  尽管目前尚不能确定“艾尔玛”的准确移动路线,但佛州州长斯科特周一已宣布该州67个县进入紧急状态。州长办公室声明称,“艾尔玛”飓风“威胁生命安全”,佛州在备灾方面始终有“做最坏准备、抱最好希望”的传统,呼吁佛州家庭备好救灾应急包,“备灾应成为每个佛州家 庭的第一要务”。

  《纽约时报》称,在得州南部开展救灾工作的海岸警卫队将前往佛州抗击新飓风。佛州当地媒体报道,民众对“艾尔玛”不敢轻视,在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之前就已经未雨绸缪了。据佛州西棕榈滩电视台报道,当地居民对“艾尔玛”的来袭感到恐慌。“一年里两次超强飓风同时袭击东海岸,这会彻底毁掉东海岸,和我们平静的生活,”特利在自己的脸书账号上写道。部分民众甚至抱怨得州政府由于党派利益原因,投票拒绝向东海岸提供任何援助。“连飓风都被披上了政治色彩,”杰克逊说道。当地居民从上周末就开始抢购瓶装水和汽油等物资,一些地方的超市货架已经被买空。一些当地居民表示,正打算和家人离开佛州,去投靠北卡罗来纳州或者弗吉尼亚州的亲戚。

  ABC报道称,波多黎各在周一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波多黎各总督已要求部队随时待命救灾,并要求学校周二停课,各企业周二只上半天班。波政府已在岛上准备了456个庇护所,能容纳6.2万人。与此同时,其他加勒比地区国家也纷纷行动起来加紧准备应对“艾尔玛”袭击。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