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援引中国媒体声音:美国应该为勒索病毒负部分责任

2017年05月18日14:17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据美国《新闻周刊》5月17日(当地时间)报道,中国官方媒体称美国应该为“WannaCry"勒索攻击软件负一部分责任。

      《新闻周刊》援引《中国日报》报道称,美国在该恶意软件攻击全球网络之后,妨碍了阻止其继续扩散的进程。在过去两天内,全球有超30万台电脑受到该软件攻击。

       华盛顿方面在该恶意攻击软件盛行的几天里屏蔽了所有在美中国技术公司,但《中国日报》称目前没有任何可靠证据以支持政府的这个行为。周日,全中国约有3万台电脑受到攻击。

       此次波及全球的恶意网络攻击事件始于上周五,普遍被认为是由朝鲜网络攻击组织策划执行的。

       据CNBC(美国全球广播公司)报道,中国将要通过一项网络安全法律,因包含监控条款和严格的数据存储条款,美国认为该法案会影响在华外企。

       过去,中国批评过许多美国网站上的虚假新闻,这也是中国开始严格管理网络安全的又一理由。

       中国日报担忧,随着中国在海外地位的提升,来自于海外的风险也会与日俱增。

     《新闻周刊》说,人民网英文版在报道中推测,此次事件意在攻击上周末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论坛,但中国官方目前尚未回应该说法。人民网报道指出,中国已经着手提升网络安全和网络空间秩序。 

       此次事件攻击者被认为是使用了从美国国家安全局窃取的工具,然后利用微软操作系统中的漏洞传播这个攻击软件,影响了成千上万的电脑。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