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尼”号带回照片,揭露土星表面真实面貌

2017年05月18日08:14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卡西尼”号宇宙飞船,最近完成了其最后一次轨道飞行,带回了充满细节的土星表面照片。

       一般情况下,“卡西尼”号拍摄的照片都经过红外处理,因此在传回后显示为黑白照片,但天文物理学家们完成了上色工作。

索菲亚·纳瑟尔(Sophia Nasr),一名研究暗物质的宇宙物理学家上色的土星照片。画面中天蓝色的圆环是位于土星北极,范围达1200英里的飓风风眼,该飓风比地球上所看到的任何一个都要大,时速可达每小时330英里(530千米)。

杰森·梅杰尔(Jason Major),一名美工制作的土星飓风风眼图,这幅图片整合了“卡西尼”号4月26日掠过土星时拍摄的数张照片。

飓风风眼为六边形,也是土星上最大的特点之一。图片制作于2013年,在当时是风眼处分辨率最高的一张图片。

“卡西尼”号此次还拍到了土星A环中的“螺旋桨带”。此前在2004年“卡西尼”号就有过发现,但由于分辨率过低难以辨认。此次“卡西尼”号首次拍到大小不同的多个“螺旋桨”。

土星环中的“螺旋桨带”。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