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新闻发言人或将换人 新闻女主播成大热候选

2017年05月18日08:04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据《每日邮报》报道,福克斯新闻频道当家主持人金伯利·吉尔福伊尔周一称特朗普团队中的很多人都询问她是否愿意取代肖恩·斯派瑟成为白宫新任新闻发言人。

       吉尔福伊尔本人周二在自己主持的福克斯节目“The Five”开头公开谈论了此事。她拒绝透露提出邀约者的具体姓名。

       通过一位发言人,吉尔福伊尔说:“正如我说过的那样,我真的很喜欢我现在的工作,并且我主持的《The Five》节目很难让人割舍。”

       该发言人也说:“吉尔福伊尔对福克斯新闻来说很重要,并且也与这家公司签订了长期合约。”

       吉尔福伊尔的名字在去年12月白宫新闻发言人还未选定前就频频出现,被视为大热人选。而最终,肖恩·斯派瑟拿下这一工作。此前,他长期作为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新闻发言人,成为了特朗普团队的门面。

       她在接受《圣荷西水星报》的采访谈到有可能加入总统团队时面不改色。

     “我很爱国,我认为能够为这个国家做事是非常荣耀的。我想这将会是一份很有意思的工作,并且真的需要你很专注和有决心。它也要求承担这份工作的人是一个知识储备很大的好的沟通者。”

       在成为知名电视主持人之前,吉尔福伊尔与民主党人,加州副州长嘉文·纽瑟姆结婚。她也曾是在旧金山和洛杉矶工作过的刑事检察官。

       特朗普最近几周对乏陈可善的通讯新闻团队感到很失望,尤其是后者在应对他开除FBI局长科米时表现出来的软弱态度令其生气。

       上周吉尔福伊尔在节目中给斯派瑟看似“建议”,实则暗讽的忠告,她说:“如果想要当好新闻发言人,你得是他真正愿意一起相处的人。你得坚持与他交流,这样才能胸有成竹的站在发言台上,否则就是毫无章法地回应媒体的提问。你得与他保持好亲密关系。”

       三天之后,吉尔福伊尔就在演播厅中说:“我认为我与总统就保持着很好关系。我很欣赏这种直来直往、真诚的关系。这是以信任和正直为基础的,并且我认为这对于担当这一职务来说是很重要的。”

       当皮罗问特朗普斯派瑟还会继续担任白宫新闻发言人时,他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说:“他做得不错,但他没有士气。”

       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主持人杰妮·皮罗采访时暗示斯派瑟可能在近期内会离职。当皮罗问特朗普斯派瑟还会继续担任白宫新闻发言人时,他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说:“他做得不错,但他没有士气。”

       当皮罗问特朗普斯派瑟还会继续担任白宫新闻发言人时,他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说:“他做得不错,但他没有士气。”(叶曼琳编译自《每日邮报》)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