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调查局特工对未来针对俄罗斯的调查表示担忧

2017年05月15日07:43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一些联邦调查局调查员对未来特朗普政府可能插手(包括针对俄罗斯在内的)调查表示担忧,他们认为特朗普政府可能剥夺反情报调查的资源,并降低其优先级别。

       据CNN报道,来自联邦调查局的信息来源表示,“对白宫干涉调查的担心已经成为普遍现象”,并称:“首当其冲的是针对情报泄密的调查,在长期方面如果特朗普任命亲信,对俄罗斯的一切调查也可能不了了之。”

       上周四,联邦调查局代理局长安德鲁·麦凯布表示:“我坚信针对俄罗斯的调查仍有足够资源。”

       据知情人表示,如果联邦调查局调查不受危及,副检察长罗德·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将不会有任何行动。同时,尽管局长科米突然被解雇,联邦调查局官员认为调查仍在进行。

       现任以及前任特工们表示,联邦调查局局长的被解雇令人震惊,不管特工们对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抱有怎样的私人情感,这一消息都激怒了他们。

    “联邦调查局内的大部分人都没有经历过这些,”知情人表示,“目前来看联邦调查局可能会暂时面临无人领导的局面,这种感觉实在不算好。”

    “我们的人是专业人员,”联邦调查局发言人保罗·纳塔森(Paul Nathanson)称,“他们在上周、这周、乃至下周都在处理他们的案子,他们还有其他选择吗?”

      联邦调查局已经公开了下任局长的人选:麦克·罗杰斯(Mike Rogers),罗杰斯是特工出身,曾担任密歇根州共和党议员。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