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科米致信FBI同事

2017年05月12日09:01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5月9日,前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被特朗普解雇,科米于次日致信联邦调查局的部分职员、朋友和特工,内容如下:

       给所有人:

       我一直认为总统可以以任何理由解雇联邦调查局局长,或许根本没有理由。我不想花时间纠结于这个决定,也不想纠结于它执行的方式,希望你们也不要。事情已经发生了,我很好,但我依然会深深想念你们,想念我们的使命。

       我曾对你们说过,在动荡年代,美国人民将联邦调查局视为能力、诚实和独立的化身,这种形象坚若磐石。你们是磐石的制造者,你们的优秀品质使我离开得很艰难。

       要离开这样一群全心全意为了正确的事而努力的人是很艰难的,我希望你们继续践行我们的价值观,继续履行保护美国人民和维护宪法的使命。

       如果你们这样做了,在离开时也一定会感到难过,但美国人民会更安全。

       与你们共事是我人生中最开心的事情之一。感谢你们。

      詹姆斯·科米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