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2017年05月11日08:05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5月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白宫会见俄罗斯最高外交官。就在前一天,特朗普解雇了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此前科米正在对特朗普竞选小组“通俄”进行调查。

       特朗普此次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将是特朗普上任以来与俄罗斯最高层面的面对面接触。此次会面也标志着美俄两国正在对特朗普称作“历史最低迷”的关系做出改善。

       特朗普与拉夫罗夫的会面定于周三上午10时30分,在白宫总统办公室进行。拉夫罗夫将在此之前会见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讨论乌克兰及叙利亚问题。

       在叙利亚内战持续了6年后,俄罗斯稳定叙利亚局势的计划成为了外交上的当务之急。但在此次会面的同时,联邦调查局以及国会调查小组正在对特朗普竞选小组“通俄”展开调查。

       有人猜测特朗普之所以解雇科米,正是因为联邦调查局进行的调查。然而,一些白宫发言人否认了这种说法,称科米被解雇是由于特朗普对其“忠实地履行职责”的能力产生了质疑。

       特朗普就职不到一个月后,即解雇了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指控弗林在关于自己与俄罗斯大使的联系问题上误导了政府高级官员。

       特朗普称自己与俄罗斯没有不当联系,也没有帮助俄罗斯插手美国大选。特朗普称对其“通俄”的各项调查都是由民主党制造的“骗局”

       但特朗普同时希望与莫斯科建立可能的联系。4月12日,蒂勒森出访俄罗斯,会见普京及拉夫罗夫后,特朗普坦言“目前两国关系并不算好”。

       尽管目前情况仍不明朗,特朗普与拉夫罗夫此次会见仍然预示着一些进展的可能。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