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富国银行大错特错

2017年05月08日07:45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作为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公司最大股东,最近富国银行仍在努力应对丑闻缠身的局面。

      “他们完全低估了行为曝光后的影响力,”巴菲特对数千名公司股东说。

       巴菲特称富国银行得到内部员工举报的不当行为信息,却予以忽略的做法是“大错特错”。

      “最大的问题是他们知道了却没有采取行动,”巴菲特说。

       巴菲特还批评了富国银行的员工激励制度,指出该公司是根据员工售出服务的量来奖励、评级以及晋升员工的。

      “这种机制激励了错误的行为,”巴菲特表示。

       过去一年中,富国银行因非法销售活动遭到责难。该公司在2011年至2015年期间开出多达200万个虚假帐户,因此开除了 5300名员工。为此富国银行公开道歉,并付1.85亿罚款。

       巴菲特认为,富国银行对当下银行业付以数十亿罚款的状况已经习以为常,相较而看1.85亿美金只是个小数目。

     “我们认同巴菲特的看法,我们仍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看作珍贵的长期顾客与股东,”富国银行发言人马克·福克(Mark Folk)在周六的声明中表示,“我们已经明确采取措施解决问题,使富国银行更加完善。”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