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与普京达成共识,结束在叙利亚的斗争局面

2017年05月04日08:16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5月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叙利亚空袭后首通电话,讨论了共同结束在叙利亚斗争的问题。

       据白宫透露,特朗普与普京同意,“不论哪个党派都应该尽全力结束在叙利亚的战争”,两位领导人还讨论了共同打击中东地区伊斯兰激进分子的问题。

       据白宫声明称:“这次谈话十分顺利,谈到了获得人道主义和平局面的安全区,或者说阶梯。”

       特朗普在4月4日向叙利亚投放59枚导弹的命令激怒了俄罗斯,导致两国关系略有恶化。

       白宫声明表示美国会派出代表,到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城进行停火谈判。

       两位领导人还就共同消灭中东地区恐怖主义展开了充分讨论,”据白宫声明称。

       而俄罗斯方面的声明提出了进行面对面谈话的可能。

       特朗普与普京在周二的电话中达成共识,可能在7月进行会面,使叙利亚停火成为定局。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