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主持人因性骚扰离职 职场女性从中应该学到什么

2017年04月21日08:10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葛雷晨·卡尔森在去年夏天向法院提交了诉状控诉福克斯新闻总裁罗杰·埃尔斯——这是之后一系列事件爆发的开端。

       仅仅十个月之内,传媒届最有权势的两个人:罗杰·埃尔斯和比尔·奥雷利都被福克斯新闻开除。

       财经记者米其林·梅娜德说:“这件事教给所有职场女性重要一课,要勇敢一点。作为女性,我们被教育不要说太多话,也不要找茬。我们只要好好工作,乖巧一点就够了。我多希望女性们在遇到问题时不要太犹豫该怎么解决,从现在开始,这种犹豫可能不会再出现了。”

       受保密协议的制约,卡尔森本人不能对此次事件发表任何看法。但在去年夏天的一次采访中,她说到控诉比尔·奥雷利时她完全不知道结果会是怎样的,也对可能出现的后果感到很害怕。

       埃尔斯一直否认自己进行过性骚扰,而卡尔森呈交了两人对话的录音带作为最后证据,并最终得到2000万美金的赔偿和埃尔斯的公开道歉。

       事实证明,卡尔森并不孤独。

       供职于福克斯新闻的许多女性加入到她的阵营中。福克斯新闻的超级明星主播梅金·凯利也悄悄加入了她们。

       梅娜德说:“葛雷晨引发了这一切,而梅金在内部继续了这次运动。”

       上周《纽约时报》的一篇报道称凯利今年1月离开福克斯一部分的原因就是迫于奥雷利针对此事施加的压力。

       毕竟,正是凯利在内部调查时指控埃尔斯曾经骚扰过她,成了摧毁埃尔斯事业的最致命一击。

       以前也有许多女性员工投诉过遭遇职场性骚扰一事,许多人遭到了报复。其他人的投诉要么被忽视,要么被嘲笑,也有许多人保持了沉默。

    “这场战役远远还没有结束。”卡尔森和其他遭受性骚扰的福克斯女性职员的律师说到。

       下一步,她说:“女性应该要求国会通过公平仲裁法案来保护受害者不会因害怕受到歧视、骚扰和报复而不得不襟声。”

       正如卡尔森在Variety节目上说:“不可思议的是在2017年,几乎每个女性都有关于性骚扰的故事要说。”

       但至少现在,她们意识到勇敢说出自己的故事比想象中容易些。(叶曼琳编译自《华盛顿邮报》)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