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拟年底捐赠全部收入,斯派塞就其去向询问记者意见

2017年03月15日08:09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白宫新闻发言人西恩·斯派塞(Sean Spicer)宣布特朗普坚持决定捐赠收入,用于慈善事业,但这一承诺将于年底兑现。

      “特朗普总统让你们来决定这笔钱的去向,”斯派塞对白宫的记者团说,而记者们则报以大笑。

       据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报道,无论是白宫,财政部还是联邦人事管理局,都没有证实特朗普迄今为止捐出了其收入。美国新闻网的记者特里·英斯特(Trey Yingst)也在这之后就收入捐赠向斯派塞提出了问题。

白宫新闻发言人西恩·斯派塞就特朗普收入的捐赠去向询问记者意见。

        按照美国宪法规定,特朗普每年有40万美金的收入,每月通过支票领取。特朗普此前承诺将收入捐给财政部,或用于慈善事业。

        根据联邦法律的规定,特朗普将在2、3月的20日收到两个月的薪水,每月33333美金。

       3月13日,斯派塞称特朗普将于2017年底捐出全部收入。

     “避免审查的唯一办法就是让记者团决定这笔钱的去向,”斯派塞称。

     “秉着十分认真的态度,特朗普总统对所有美国人民做出一个承诺,他希望将自己的收入捐赠给慈善机构,并对记者朋友的意见表示欢迎,”斯派塞说。

       当斯派塞继续下一个话题时,英斯特呼吁特朗普的收入应该用于白宫记者协会每年的奖学金。

       特朗普已经表示不会出席年度白宫记者晚宴,也是每年最大的奖学金募集活动。

       关于奖学金是否会是特朗普捐赠收入的一个选择,斯派塞未明确表态。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