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萨德:在叙美军是“入侵者”

2017年03月13日07:52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对美军在叙利亚的行动表示了讥讽与质疑,称部署在叙利亚的美军为“入侵者”。阿萨德并没有允许美军进入叙利亚,并表示特朗普政府对伊斯兰国组织没有任何“实际行动”。

    “任何未经邀请、商讨与允许进入叙利亚的外国军队都是入侵者,无论是美国,土耳其,或是其他任何国家的军队,”阿萨德说。

       阿萨德在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称:“我不认为美军的目的是支援。美军是为了打击伊斯兰国吗?他们几乎输掉了任何一场战争。在伊拉克,美军最后不得不撤兵;甚至在索马里,他们的邻国,更不要说越南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了。美军所到 之处,处处受挫,他们只带来了混乱。他们最擅长的就是制造问题和毁坏一切,而最不擅长解决问题。”

      据美国官员称,美国海军陆战队与炮兵部队进驻叙利亚北部,协助美国支持的当地地方武装。美国支持的军队正在准备进攻拉卡市(位于叙利亚东北部),即伊斯兰国目前所谓的“首都”。

       考虑到当地的安全问题,美国国防部和海军陆战队拒绝批准驻军行动,同时拒绝透露具体的美军驻地和驻军人数。

       此外美国还在曼比季附近部署了约100名突击队员。

       驻曼比季的美军并没有进行训练、劝告以及协助当地军队等常规任务,而是试图阻止由于美军存在造成的战争行为。

       是否有合作空间?

       在接受采访时,阿萨德被问及在美国与叙利亚之间是否存在合作的空间。

       阿萨德表示,在叙利亚与特朗普领导的美国之间可能存在合作,但至今为止没有任何正式联系。

       阿萨德称特朗普政府在竞选和上台后的言论都针对击败伊斯兰国,阿萨德称这种言论对现在的叙利亚和伊拉克是“充满希望的”,因为他们生活在相同的地域,有着共同的敌人。

       但阿萨德同时表示:“我们没有看到证明这种言论的任何实际行动,只有局部的的突袭。”阿萨德认为打击恐怖主义应该是全面的而非局部的。

       大马士革轰炸

       据伊拉克外交部统计,周六(3月11日)在大马士革发生的爆炸致至少40人死亡,超过120人受伤

       伊拉克外交部发言人艾哈迈德·贾马尔(Ahmed Jamal)在声明中证实这两起爆炸是由大巴车上的简易爆炸装置引起的,大巴车上的乘客为伊拉克朝圣者。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