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美国中央情报局可以入侵任何设备

2017年03月09日08:04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据《每日邮报》报道,维基解密日前发行了上千份文件揭露了CIA(美国中央情报局)的顶级黑客机密,包括入侵智能手机、电视还有无人驾驶汽车,知名操作系统如微软、Mac(苹果公司旗下系统)和Linux(电脑系统)。

       此次泄露包括8,761份来自CIA位于维吉尼亚州的网络间谍机构总部的独立的、安全性较高的系统。

       据称,CIA还在寻找入侵机动车控制系统的机会。

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此前已经在网络上曝光过数千份政府机密文件

       现在泄露出来的这些文件是不能被证明是真实的,但维基解密一直以来都以揭露政府绝密文件闻名。而CIA的发言人也不会就此发表言论证实其真实性与否。

       这个名叫“哭泣的天使”的项目据称是美国中情局与英国情报组织MI5联合进行的。这些被泄露的存档文件覆盖了诸多主题,包括如何将智能电视转换成高精尖的监控设备。例如,他们可以入侵三星的智能电视,使之看起来处于关闭状       态实则正在运行间谍系统。

       曝光的文件显示,美国中情局已经利用这样的技术发起了大规模的远程网络攻击,并以此控制智能手机。被感染的手机会根据指示自动向中情局传输地理位置、音频和文字交流信息,甚至可以做到远程激活手机里的相机功能和听筒功能。

       除此之外,中情局很早就发现了苹果、谷歌、三星等大公司软件中的缺陷,但并未将信息分享给这些公司。

       此次曝光中,美国中情局从俄罗斯学习得来的网络间谍的大量数据也赫然在列。他们拥有一个庞大的电子数据库,其中储存了相当数量的攻击技术信息。

       维基解密宣称他们隐匿了中情局官员的真实姓名,避免公开过多他们的私人信息。

       除了在维吉尼亚州的本部,中情局也利用在法兰克福的大使馆为分布在欧洲、中东和非洲的间谍提供便利。

       维基解密称此次间谍机构机密文件的泄露总量已经超过了爱德华·斯诺登进行揭秘的前三年的总量。

       已经开始对泄露文件进行筛查的专家称维基的此次行动是合法的,并且必将撼动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地位。

       安保专家杰克·威廉姆斯已经处理过多次政府黑客事件。据他所言,如此数量巨大的泄露极有可能是有政府在背后支持的。

       现在作为安保分析师的前美国情报部门官员鲍勃·埃尔斯也认同他的说法,称此次泄露对情报部门来说是影响极为不利的一次事件。

       埃尔斯也注意到维基解密已经承诺将泄露更多的中情局文件,他说:“现在的危机已经足够巨大,但更多的重要细节将在接下来的一系列泄露中被释出。”(叶曼琳编译自《每日邮报》)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