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彭斯将成为史上最有权势的副总统

2016年12月12日08:36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彭斯与特朗普相比,他的从政之路更加顺畅。(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据CNN报道,唐纳德·特朗普在当选总统之后的一个月以来,一直在从卷土重来、喧嚣的竞选活动中寻找宽慰和喜悦。据悉,特朗普的胜选巡回之旅将在本周四晚来到爱荷华州的得梅因。

      而如果特朗普当时未当选,副总统候选人迈克·彭斯将会是这场大选的赢家,因为这位未来的副总统对实现政府职能的手段运用自如。这位印第安纳州州长在国会供职多年后离开了华盛顿,下个月即将以副总统的身份重返特区,而他的实力是独一无二的。

      彭斯与特朗普相比,他的从政之路更加顺畅也与后者不太相同,在政治领域他可以熟练地辅佐特朗普,以应对经济友好派商会和华盛顿保守派民众的诉求。

      彭斯上周在俄亥俄州第一次参加了大选之后的“感谢会”活动。但几天前,当特朗普在台上参加这样的活动时,他在背后默默工作,促成了运输公司留在印第安纳州的协议,这一协议包括对该公司的税收减免,也将上百个本属于墨西哥的工作机会留在美国。

      尽管在关键问题上他们的言论都是一致的,但彭斯的说法从来不会偏离正统。他说:“我们将在全国范围内减轻税负,并简化税法,将公司税率从35%降至15%。”当特朗普苦恼于他的大众选票不足时,彭斯在传播关于假想非法投票者的理论,用一种更缓和的方式让局面看起来不那么紧张。彭斯说:“我们确信我们的准总统已经被赋予了领导人的地位。”

      在特朗普忙于应对大选过后的这几周事务时,彭斯致力于处理过渡期时的事宜,包括组阁。他们组成的内阁也是几十年来最保守的内阁。

      在共和党对于奥巴马医改废除方案具体细节仍在由众议院和参议院密集讨论的国会山上,彭斯也一直被视为未来白宫最有用的联络人。

      与特朗普相比,彭斯更了解政治政策和国会方面的细节,他所能发挥的作用已超越了副总统的职责,将比曾经拥有著名影响力的副总统迪克·切尼做出更加重大的影响。不仅仅只是依附在特朗普的身边,彭斯看起来将会在模糊定义的方针范围内大施拳脚。

      自大选以来,特朗普将自己的推特账号作为工具攻击了戏剧演员、滑稽演员、燃烧旗帜者、新闻记者、“所谓的大众选票”、波音公司,并在上周三晚上攻击了工会领导。

      特朗普需要明白总统职务的重任将不会纵容他这样古怪的个性随意发挥,而彭斯已经展现出了作为领导人的一种相对随和的状态。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彭斯将会比准总统本人更加有耐心地持续面对每日的总统简报。而当彭斯本人面对《汉密尔顿》剧组的讽刺时,他平和的回应展现出了他的专业。(叶曼琳编译自CNN)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