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这也行?前恐怖分子成美国反恐教授

2016年09月01日15:40 |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小字号

      据CNN8月30日报道,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聘请了一名前伊斯兰极端主义者为该校国土安全研究中心的教授。此人之前曾因为《南方公园》中将先知默罕默德描绘为一个穿着熊玩偶服的人而指责美国并威胁该电视剧的主创。

       尽管在欧洲已有极端主义者作为大学教授帮助应对恐怖主义的例子,但是这种情况出现在美国还是第一次。

       乔治华盛顿大学网络和国土安全中心(Center for Cyber&Homeland Security)的副主任Seamus Hughes表示,Jesse Morton,这个37岁的前基地组织成员(当时化名Younus Abdullah Muhammad),可以为反恐工作带来了一种“独特的视角”。“我们还没有能够接触到激进分子个体的方式,但是Jesse是从那个世界里出来的。”Hughes说到。

       在决定聘请Morton之前,校方与FBI以及当时起诉他的律师讨论过Morton。他们表示相信他已经彻底改变。Jesse Morton曾经因为教唆他人加入恐怖组织而被捕入狱。在作为极端分子的时间里,他还取得了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事务的硕士学位。

       曾采访过数十位前极端主义分子的Nadia Oweidat表示她绝不怀疑Jesse的忠诚。“人总要经历一些阶段。经历过了最终就会看见曙光。”

       她还表示其他组织也应该尝试雇佣一些前极端主义者来防止在未来发生类似圣贝纳迪诺(San Bernardino)枪击和去年11月巴黎暴恐事件,由激进派伊斯兰发动的恐怖袭击。“他们是我们的财富和重要资源。他们了解恐怖组织的思维和运作方式。”Nadia说到。(胡玉杨编译自CNN)

(责编:梁军、张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