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美國頻道

特朗普下周將被捕?梅德韋杰夫、馬斯克這樣回應

2023年03月20日08:5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3月19日電 綜合報道,“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將被起訴”的消息備受關注,特朗普甚至稱自己21日就要被捕。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杰夫18日對此發表評論,不無諷刺地呼吁“美國人摧毀華盛頓的暴政”,而美國億萬富翁馬斯克則預測,如果特朗普受到刑事指控,他反而將會以“壓倒性的勝利”再次回到白宮。

  “美國人,奪回你們的國家吧” 梅德韋杰夫應特朗普要求發帖?

  近日,有了解情況的高級官員透露,特朗普因涉嫌向美國“艷星”丹尼爾斯支付封口費,可能最早於下周被起訴。丹尼爾斯此前指認特朗普在2006年與她有婚外情,並在2016年大選期間通過律師向她支付13萬美元作為不予曝光的報酬。特朗普對此堅決否認。

  特朗普18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共和黨主要候選人、美國前總統將於21日被捕。抗議,把我們的國家奪回來。”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梅德韋杰夫隨后在社交媒體Telegram上提到,“3月21日,美國要逮捕自己人。”

  “美國人,奪回你們的國家吧!投入戰斗!摧毀華盛頓的暴政!”梅德韋杰夫繼續寫道。他還呼吁把“拜登父子扔進歷史垃圾桶”,並開玩笑地說,這篇帖子是“應美國總統候選人特朗普的要求發布的”。

  不過,一些特朗普的顧問私下敦促他不要呼吁美國人抗議,他們擔心曼哈頓街頭的大規模抗議活動失控,或發生類似於美國國會大廈襲擊的事件。

  兩年多前,在特朗普擔任美國總統的最后幾天,他曾反復敦促支持者拒絕接受2020年總統選舉的結果,最終導致了2021年1月6日國會大廈的騷亂。

  “如果給他戴上手銬,他會成為下一任總統” 馬斯克也這樣預測……

  特朗普目前已經宣布參加2024年大選。他下周將被起訴的可能性,在網上引發了關於此事將對其競選總統造成何種影響的討論。美媒此前就分析稱,此案可能顛覆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的格局。

  雖然特朗普在就任總統之前和擔任總統的時候都有民事訴訟,但在他目前努力奪回白宮之際,下周的刑事指控可能將意味著他的法律困境急劇升級。

  但是,也有不少人持不同觀點。

  美國億萬富翁馬斯克就在推特上發文預測,如果特朗普受到刑事指控,他反而將會以“壓倒性的勝利”再次回到白宮。

  紐約執法部門18日表示,正在為特朗普可能被起訴並出現在曼哈頓法庭做安保准備。一名用戶將這條消息分享到推特上,並配文稱,“特朗普下周可能會被拷上手銬並被逮捕,因為他有可能被起訴。這會是特朗普的終結嗎?”。

  隨后,有個賬號名為“viva frei”的用戶轉發了這條推文,並配文稱,“如果這發生了,這將成為特朗普再次當選的開始”。對於“viva frei”的推文,馬斯克評論稱,“如果這種情況發生,特朗普將以壓倒性的勝利再次當選”。

圖片來源:亞當斯社交媒體截圖

  美國知名漫畫家斯科特·亞當斯也贊同馬斯克的觀點,即特朗普被起訴反而會提高他在美國大選中的獲勝機會。“如果他們給特朗普戴上手銬,他就會成為你們的下一任總統,”亞當斯說。

  特朗普的辯護律師喬·塔科皮納也認為,此舉可能會讓特朗普“重新當選總統”。“我相信這會讓他入主白宮,”他說。

(責編:沈萍、姜潔)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