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一線抗疫人員吃緊時,更多醫療工作者卻在失業

2020年04月13日16:3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道,新冠肺炎持續蔓延,在美國抗疫一線的醫療工作者持續吃緊的同時,小型醫院、鄉村醫院的醫療工作者卻正在被強制休假,甚至失業。俄克拉何馬州一名醫療工作者稱:“作為一名護士,在疫情期間不知道自己能否找到工作,是一種奇怪的處境。”

據報道,黑爾梅裡希(Leanne Helmerich)原本是俄克拉荷馬州塔爾薩縣一家醫院的職員,該醫院有600人進行休假,她也是其中之一。

4月13日,她所在的醫院宣布在疫情期間整合資源,使她強制休假。在“有需要的時候”來臨之前,她可能無法重返崗位。黑爾梅裡希稱:“我最擔心的是,將如何支付賬單。”

與黑爾梅裡希遇到類似情況的醫療工作者還有很多,尤其是在美國中心區域的農村地帶。在西弗吉尼亞州的山區衛生系統(Mountain Health Network)中有6000名職員,其中大多數人已在休假﹔田納西州庫克維爾地區醫療中心上周要求400名員工回家休假,並將削減其他員工的工作時間﹔南卡羅來納州醫科大學解雇了900名職員﹔俄亥俄州最大的衛生系統暫時解雇了700名非醫療工作者……

據一家非營利性研究公司Altarum的最新報告顯示,3月,美國醫療保健行業的就業崗位削減了4.3萬個,系30年來的最大降幅。

與此同時,由於新冠肺炎患者的持續增加,紐約州和新澤西州的醫院正忙著雇佣醫護工作者,甚至為護士提供高達每周6000美元的薪水。紐約市市長此前曾請求醫院人員赴紐約提供幫助。

但一些被強制休假的醫療工作者被勸留在當地,有些人認為他們是“膽小鬼”,在當地遭到疫情襲擊時離開。俄克拉何馬州一家醫院的合同制護士帕切科稱:“當解釋稱這裡沒有工作的時候,人們說我們需要認真工作,留下來是我們(作為)公民的義務。”

帕切科稱,希望醫院和公眾不要忽視最重要的事情——挽救生命。他表示:“作為一名護士,在疫情期間不知道自己能否找到工作,是一種奇怪的處境。”

(責編:李易、姜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