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針對移民庇護城市行政令再次受挫

2017年04月27日08:38  來源:人民網-美國頻道
 

       4月25日,特朗普政府新的行政令受到聯邦法官反對,稱總統沒有附加聯邦支出條款的權限。

       美國地方法官威廉·奧瑞克(William Orrick)對針對移民庇護城市的行政令提起的訴訟做出裁決。

       特朗普行政令稱剝奪移民庇護城市的聯邦撥款,在最近一次聽証會上,加利福尼亞的兩個地方政府對這條命令表示反對。

       舊金山和聖克拉拉郡指責該行政令影響了兩地數百萬美元的聯邦資金,給財政預算造成了困難。

       舊金山指責特朗普,因后者拒絕為不與移民局合作的城市提供聯邦資金。奧巴馬在任時期任命的法官威廉·奧瑞克暫時阻止了這一措施的實行。

        美國主要城市管理者協會(Major Cities Chiefs Association)的部分市長和官員,包括蒙哥馬利郡警察局長湯姆·曼杰(Tom Manger)等人,會見了杰夫·塞申斯,與其討論移民庇護城市的問題。

      “這影響的並不是一個小數目,”聖克拉拉郡的一名律師約翰·科克(John Keker)在4月14日的聽証會上對奧瑞克說。

       特朗普當局稱移民庇護城市給危險的罪犯以可乘之機,而新的行政令正是要保衛國家的安全。

       首席檢察官助理查得·瑞德勒(Chad Readler)稱:“特朗普正在使用‘惡霸條款’來‘鼓勵’各州和社區服從法律。”

 

(責編:石希、梁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