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重回公眾視線,舊地重游赴芝加哥

2017年04月25日08:51  來源:人民網-美國頻道
 

       4月23日,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回到他的故鄉芝加哥,與邊緣青少年會談,次日奧巴馬在離任后首次公開出現在公眾面前。

       據《每日郵報》消息,奧巴馬與芝加哥“創造真正經濟命運”(簡稱CRED)組織的青年同桌而談,這個組織來自貧瘠的芝加哥南部,奧巴馬25歲時正是在那裡開始擔任社區組織者。CRED組織為邊緣青年提供職業技術培訓以及工作機會。

奧巴馬與芝加哥的邊緣青少年們。

       發言人凱文·劉易斯(Kevin Lewis)稱奧巴馬聆聽了孩子們的情況,也分享了自己成長經歷中遇到的一些挑戰。“奧巴馬和米歇爾夫婦希望通過奧巴馬基金會和‘我兄弟的監護人’尋找更多類似的為芝加哥帶來機遇的組織,”劉易斯稱。

       奧巴馬在回到公眾視線之前都在國外度假,2月份時曾被看到在理查德·布蘭森(Richard Branson)的私人島嶼內克島上度假。在現任總統特朗普成為黑馬,打敗了奧巴馬更看好的希拉裡·克林頓之后,奧巴馬就安靜地離開了白宮。

       奧巴馬剛剛結束三個多月的假期,從法屬波利尼西亞返回美國,據稱奧巴馬在那裡撰寫自己的回憶錄。直到小女兒高中畢業,奧巴馬仍會居住在華盛頓,在那之后他可能會回到芝加哥。芝加哥的奧巴馬圖書館計劃於2020年開放。

(責編:石希、梁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