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親往醫院授勛 難防抗議與謠言四起

2017年04月24日08:17  來源:人民網-美國頻道
 

       據《每日郵報》消息,美國總統夫婦上任以來第一次前往部隊醫院慰問,授予一名中士紫心勛章(紫心勛章是世界上仍在頒發的歷史最悠久的軍事榮譽,而且是第一種向普通士兵頒發的勛章)。

       特朗普說到,他為3月17日在阿富汗受傷的一等兵艾爾瓦羅·巴裡恩托斯的故事所感動,所以想要親自為他授勛。

美國總統夫婦上任以來第一次前往部隊醫院慰問,授予一名中士紫心勛章。圖為該士兵和他的妻子塔米。

       在特朗普前往位於馬裡蘭的沃爾特·裡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時,第一夫人梅拉尼婭一直陪伴在側。

       巴裡恩托斯的右腿膝蓋以下已經截肢,當天他是在妻子塔米的陪伴下坐在輪椅上被推進醫院的中庭的。

       特朗普在為巴裡恩托斯別上獎章前親吻了他的妻子塔米的臉頰。

       紫心勛章是被授予在戰爭中受傷或犧牲的士兵的。

       除了巴裡恩托斯,特朗普還私下會見了許多也在這間軍事醫院接受治療的士兵。

       在離開白宮前往醫院之前,特朗普在推特上寫到:“我很期待與最勇敢和偉大的美國人見面。”

特朗普說他為在阿富汗受傷的一等兵艾爾瓦羅·巴裡恩托斯的故事所感動,所以想要親自為他授勛。

(責編:石希、梁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