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發生游行,抵制特朗普對研究部門預算裁減

2017年04月24日08:07  來源:人民網-美國頻道
 

       4月22日,世界各地的科學家發起了游行,科學家們和學生、研究人員們一同抵制他們所謂的“傷害科學”的行為,美國總統特朗普主張的裁減研究預算也在其中。

       這場科學游行恰好在發生在世界地球日當天,主要陣地在華盛頓,同時在其他500多個城市進行。游行還吸引了一些名人,如“科學人”比爾·奈(Bill Nye),羅莎裡奧·道森(Rosario Dawson),凱特·沃什(Kate Walsh),“神秘博士”的扮演者彼得·卡帕爾蒂(Peter Capaldi)等。

       盡管這次游行活動並沒有黨派立場,但不禁讓人想起特朗普上任后華盛頓的“女性進軍”。全球多地的游行証明了,特朗普對科學方面預算的裁減點燃了一些人的怒火。

人們在全美多地發起了支持科學界的游行,他們認為特朗普的行為是對科學的反對。

一些抗議者還是利用這次游行來針對特朗普。

一名抗議者在華盛頓紀念碑前,號召給予科學界一些支持和保護。

華盛頓的抗議者冒著惡劣天氣,看起來有些諷刺,因為許多抗議口號都是關於特朗普的氣候政策的。

紐約時代廣場的裸體牛仔。

抗議者們在紐約一家特朗普旗下酒店門外。

邁阿密的游行隊伍,許多人關心全球氣候變暖引起的海平面上漲對佛羅裡達州的影響。

 

(責編:石希、梁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