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主持人因性騷擾離職 職場女性從中應該學到什麼

2017年04月21日08:10  來源:人民網-美國頻道
 

      葛雷晨·卡爾森在去年夏天向法院提交了訴狀控訴福克斯新聞總裁羅杰·埃爾斯——這是之后一系列事件爆發的開端。

       僅僅十個月之內,傳媒屆最有權勢的兩個人:羅杰·埃爾斯和比爾·奧雷利都被福克斯新聞開除。

       財經記者米其林·梅娜德說:“這件事教給所有職場女性重要一課,要勇敢一點。作為女性,我們被教育不要說太多話,也不要找茬。我們隻要好好工作,乖巧一點就夠了。我多希望女性們在遇到問題時不要太猶豫該怎麼解決,從現在開始,這種猶豫可能不會再出現了。”

       受保密協議的制約,卡爾森本人不能對此次事件發表任何看法。但在去年夏天的一次採訪中,她說到控訴比爾·奧雷利時她完全不知道結果會是怎樣的,也對可能出現的后果感到很害怕。

       埃爾斯一直否認自己進行過性騷擾,而卡爾森呈交了兩人對話的錄音帶作為最后証據,並最終得到2000萬美金的賠償和埃爾斯的公開道歉。

       事實証明,卡爾森並不孤獨。

       供職於福克斯新聞的許多女性加入到她的陣營中。福克斯新聞的超級明星主播梅金·凱利也悄悄加入了她們。

       梅娜德說:“葛雷晨引發了這一切,而梅金在內部繼續了這次運動。”

       上周《紐約時報》的一篇報道稱凱利今年1月離開福克斯一部分的原因就是迫於奧雷利針對此事施加的壓力。

       畢竟,正是凱利在內部調查時指控埃爾斯曾經騷擾過她,成了摧毀埃爾斯事業的最致命一擊。

       以前也有許多女性員工投訴過遭遇職場性騷擾一事,許多人遭到了報復。其他人的投訴要麼被忽視,要麼被嘲笑,也有許多人保持了沉默。

    “這場戰役遠遠還沒有結束。”卡爾森和其他遭受性騷擾的福克斯女性職員的律師說到。

       下一步,她說:“女性應該要求國會通過公平仲裁法案來保護受害者不會因害怕受到歧視、騷擾和報復而不得不襟聲。”

       正如卡爾森在Variety節目上說:“不可思議的是在2017年,幾乎每個女性都有關於性騷擾的故事要說。”

       但至少現在,她們意識到勇敢說出自己的故事比想象中容易些。(葉曼琳編譯自《華盛頓郵報》)

 

(責編:石希、梁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