嘩然!特朗普一年的旅行支出將超奧巴馬八年總和

2017年04月12日08:23  來源:人民網-美國頻道
 

       據CNN報道,特朗普總統上任80天以來,僅往返於他位於佛羅裡達州的私人官邸的費用預計就將高達2000萬美金。據估算,他作為總統一年的旅行支出將超過前任奧巴馬八年的總和。

       特朗普旅行經費的超額支出與他號召全國政府勤儉節約的說法形成鮮明對比,並且此前他本人也經常批評奧巴馬外出旅行是在浪費納稅人的錢。

       考慮到每次出行的具體內容差異很大,要估計總統每一次出行的具體安保費用是很困難的。但2016年美國政府問責署的一份報告顯示,奧巴馬總統在2013年前往佛羅裡達州的一次4天行程中(該行程與特朗普上任以來頻繁前往佛羅裡達州的行程相似),安保和海岸警衛隊的總支出高達360萬美元。

       到今天為止,特朗普已經在他位於佛羅裡達州棕櫚泉的私人官邸——海湖庄園度過六個周末,共計21天。這幾次出行的支出預計將達到2160萬美元。

       然而,據司法監督機構的文件顯示,奧巴馬在作為總統的八年間,出行經費在9700萬美金之內。

       不久前特朗普曾要求聯邦政府減少540億美金非防御支出預算,受影響的政府機構包括國務院、住房與城市發展部、環境保護署和其他政府項,節省下的540億美金將被用於防御經費。

       隨著海湖庄園所在地區氣溫逐漸攀升,特朗普可能會減少前往次數。許多人預測特朗普接下來會頻繁前往他位於紐約的家——特朗普大廈,他的妻子梅拉尼婭為了讓兒子巴倫在目前就讀的學校完成學業而繼續居住於此。

       除了紐約的居所,特朗普還對他位於新澤西州的官邸——特朗普國家高爾夫俱樂部情有獨鐘。伊萬卡在這裡結婚,並且去年11月大選勝利之后,特朗普也曾在此招待他的團隊。最能証明他對這出資產的喜愛的是,特朗普曾表達過希望百年之后安葬於此的意願。

       但特朗普如此高昂的旅行支出的確帶來了預算上的麻煩,同時,這也是牽動社會神經的一個重要的公共關系問題。

       除了特朗普的頻繁出行,紐約市的官員也稱為確保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特朗普的安全,紐約市每天將支出127,000至146,000美金的安保經費。

       到目前為止,特朗普還沒有以總統身份到訪紐約。

       除此之外,特朗普家族對特勤處安保人員的需求也相當巨大。全國各地的特工為了保護龐大的特朗普家族,時常得從他們的日常工作中抽身,每兩周輪換一次,保護總統的家人。(葉曼琳編譯自CNN)

 

(責編:石希、梁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