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倒計時 美國即將迎來特朗普時代

2017年01月20日11:16  來源:人民網-美國頻道
 

特朗普夫婦在林肯紀念館。(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據CNN報道,特朗普已經抵達華盛頓。這名地產大亨和真人秀明星將在美國當地時間周五宣誓就職后,在接下來的四年掌管這個國家。

      特朗普的競選之路及政權過渡期無疑都是史上最具有爭議的。許多民主黨議員都表示他們將聯合抵制特朗普的宣誓典禮。

      華盛頓在等待

      民主黨總統過渡至共和黨總統的權力更迭,使得華盛頓的許多政客和工作人員都丟了飯碗。與此同時,奧巴馬總統也已宣布完畢他的最后政策,剩下的為數不多的助手和顧問也都正准備搬出華盛頓特區。

      白宮副新聞秘書埃裡克·舒爾茨發推特寫到:六年了,這是最后一次穿過白宮的門。

      白宮新聞秘書喬什·恩尼斯特則在推特上感謝了白宮新聞處的全體同仁,他寫到:在這裡工作是一個莫大的榮幸。對那些為更好的未來而奮斗的人們,我們最終還會相見,謝謝你們。

      華盛頓上下都在忙於准備就職典禮。國會大廈四周都布置了路障,華盛頓中心城區的交通也被封鎖。非本地人這幾天也正涌入華盛頓的酒店之中,國會大廈外無論白天還是夜晚都有小型的抗議出現。

      一個意想不到的小插曲是,天氣預報顯示周五的就職典禮上將有降雨,人們都很好奇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是否會破例允許民眾攜帶雨傘入場地。最終的解決方案是,長柄雨傘仍被禁止帶入典禮場地,但折疊雨傘可以隨身攜帶。

     內閣人選之爭

      國會山方面,參議員們正聚集討論是否通過特朗普遞交的內閣人選。周五下午,約有七名被提名人將獲得國會首肯,然而一些民主黨議員已經准備否決個別內閣人選,比如國務卿提名人雷克斯·蒂勒森和衛生和人類服務部部長提名湯姆·普萊斯。

      奧巴馬在周三進行了他的最后一次新聞發布會。他說到:“的確,在白宮的這些門背后,我比在公眾面前進行了更多的咒罵。有時候我會像所有人一樣很生氣或者很沮喪。但是從我的內心來說,我認為未來還是會不錯的。我們只是得為更好的將來奮斗、工作,並且不要把一切當作理所當然。”

      在特朗普的就職典禮之后,奧巴馬和他的家庭將啟程前往加州棕櫚泉度假。這也是他們最后一次搭乘總統專機,返程時他們將獨自飛抵華盛頓。(葉曼琳編譯自CNN)

(責編:石希、梁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