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當選,美俄關系將迎來春天?

2016年11月10日13:22  來源:人民網-美國頻道
 

      特朗普的當選可能將成為美俄關系飆升的一個關鍵時刻。

      這些年,從敘利亞到烏克蘭,從經濟制裁到所謂的黑客入侵再到政治干預,莫斯科方面和華盛頓方面一直吵來吵去。

      但是由於總統當選人唐納德·特朗普,以及他一直表達對於和俄羅斯建立協議的意願,也許會出現克裡姆林宮與美國改善關系的新希望。

      “當他還是個候選人的時候,我們就知道了他的競選口號,”俄羅斯鐵腕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在特朗普當選后對莫斯科的各國大使們說到,“俄羅斯已經准備好,並且希望能和美國重新建立一個成熟的雙邊關系。”

      關鍵詞:“熱烈”

      在俄羅斯聯邦會議下議院的國家杜馬,所有人對於特朗普當選的反應是熱烈的。這些對於克裡姆林宮絕對忠誠的代表們,當美國競選結果出來的時候,爆發出了熱烈的掌聲。就連俄羅斯被嚴格管控的國家媒體都抑制不住贊揚。

      特朗普一直是俄羅斯民眾更加傾向的一個候選人,盡管分析學者認為這其中也包含這俄羅斯對於希拉裡·克林頓苦澀的恨意。她經常被俄羅斯方面描繪為一個瘋狂的反俄羅斯好戰分子。

      所以對於特朗普的當選,俄羅斯到底能期待些什麼呢?

      “特朗普是一個很實際的人,”一位俄羅斯總統助理Sergei Glazyev說道,“他會解除對於俄羅斯的制裁。”美國從2004年俄羅斯佔領烏克蘭克裡米亞地區開始,對俄羅斯施行了經濟制裁。(胡玉楊編譯自CNN)

(責編:石希、梁軍)